安生

一生一期,一期一会。

【声入人心/杨晰】因为我是AI呀。

*因为这对是我心头的白月光,第一次听见《她很漂亮》就决定一定要写一篇关于他们的故事。

*ooc属于我,美好属于mxh36子,绝不上升真人

*小学生文笔渣,想到什么写什么

*谢谢小天使们愿意观看,看完就赶紧去睡觉吧
 (默默发现最近自己发际线似乎有点儿上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窗户微开,这季节的风已然冻人,可是高杨喜欢这样的凛冽。

「她多漂亮,看到她我会慌张。」

将耳机戴上,高杨躺上床后,微微侧过头将重量压在柔软的枕芯上,将被子由下而上地蒙上,视野骤然变暗。

耳机里的声音不是音乐,是王晰带着他第一遍朗读歌词的声音,王晰说拿到歌的时候最好别马上开口唱,最好能够先好好读过一遍,用自己的经历化炼一次,再念出口。这样一来,唱歌时除了能确保咬字是自己最熟悉的状态,也能最高限度地投入自己的感情。

跑进耳朵里的那道声音清晰且坚定,其中饱含情感。高杨不知道他想的是谁,才会让他就连听着耳朵里的音频,都会慌张。

跟着这道缓缓诉说的轻语,高杨微微开口同步复读着歌词。不同的是,因为声音被闷在被子里,耳机里的他是雨后还带点露水的松树,清新朝气,而他自己,是被雨浸湿的树叶,泡烂在尘土里,黏腻卑微。

高杨想过停止这样的念想,试过很多次也试过很多种方法。

他试过在自主分组的时候拉上他玩得挺好的伯克利小伙伴,也试过在录制结束后拉上除了王晰的人喝一杯,还试过避开所有可能会碰上他的选择。

「每一次,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,我都要将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。」

但高杨心想,这些方法好像都不太有用,这个结论让他在黑暗中的眼角微微下压,嘴角的弧度无意识地勾上来,是属于高杨的上扬角度,却不同于平常展示于镜头前面的克制,而是更为开怀的那种,应当属于22岁该有的恣意。

随着耳机里的声音,高杨跟着王晰又念了一句。是呀,所有王晰不经意走过的瞬间,他大多都下意识地将目光黏在他身上,高杨引以为傲的克制在花絮里都隐秘地分崩离析。他自以为将这些情感藏匿在心底最深处,随着众人起身鼓掌、随着众人彼此拥抱、随着几位兄弟一起喊着晰哥,那么多的随着,到头来都比不过王晰他的一声「小高杨」,仅三个字,他觉得他愿意给予他所有的热情和温柔。

在镜头看得到的地方,他看着他就能不自觉漾出笑意,他有时候兴起会去刷刷视频、看看上头的弹幕,高杨没想到他所有的隐忍在释出的片段中,仍能寻见蛛丝马迹。

组合三重唱的时候,其实高杨存的是避开王晰的心思,他想王晰不是选择独唱,就是会选择和周深完成二重唱。所以当王晰推开门和李琦鞠红川走进来的时候,他内心的情绪其实有点复杂的,不过一切在王晰他们打完招呼后特意还喊了一声小高杨后,变成全然的欣喜。在一轮试唱连续几组的失利,其实高杨那时没有感到特别可惜,并不是看轻自己,他只是知道这里有更优秀的人,所以没忍住在王晰那组上台后致上最热烈的掌声和情难自禁的飞吻,也没忍住在他唱到最后一句「You'll never know dear, how much I love you,please don't take my sunshine away.」的时候低头笑了一下,这大概这是他面对王晰最有自信的地方了,因为他无比确信王晰只是将他看作弟弟,不知道他之于自己的重要性。

其实他真的想过王晰这样挺好的,只是将他视作一位需要他王晰教导带领的弟弟,除了弟弟以外的情份、合情理外的举动,什么都没有。

「我多希望,她会问我最近怎样。

   我多希望,她会微笑走过我身旁。

   我多希望,她会向我伸出她的手。

   漫天星光,将伴着我们飞翔。 」

听到这段歌词的时候,高杨蓦然将耳机扯了开来,耳机线没有缠绕成团,左右两条线分明地晃悠然后落到一旁洁白的枕套上。

高杨笑着把蒙住头的被单拉下,因为闷在里头的时间过于漫长,拉开后脸色是微红的,却因为脸上的笑意,整个人不再是岸旁的挺拔白杨,而是一旁随风晃荡的杨柳,个人色彩顿时缤纷浓烈了起来。

他轻轻地开口唱着这段副歌,脑海中的画面是一帧帧他们单独练习时的场景。王晰有时候为了让他更好地代入自己的情感,除了和他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外,也会将自己的感情直接投注在声音里头,一遍遍不厌其烦地领着他,虽然一开始总是有些不顺的,但随着王晰专注到眼里只有他的身影,高杨想他开始能明白歌词里的意思到底是什么,种种卑微到尘土里的情致,都是爱,而不得。

室友代玮开门时,身后还跟着一只大型犬,他们的日常黏糊却不生腻,有时候高杨也忍不住想着如果今天换做是他们俩,也会是这样的状况吗?想不出自己发腻的样子,不过对于王晰耍赖撒娇的情景却是能想见一二。虽然平常王晰在镜头面前的形象都挺沉稳的,但一到私底下,便是东北梗王,什么话都能接、都能捧,还时不时点一下弟弟们来一起闹腾。这样的他在聚会的时候,真的让人移不开目光,漫天星光,真的伴着他在飞翔。

高杨没有再继续点开录音,事实上是因为录音也只到这边就终止了。因为之前练习的时候,他中途出去接了通电话,回来后笑意在眉梢、在眼底、在嘴角浮现,压也压不住,他还记得当时王晰一推开门就直接喊他:「小高杨呀,咱们先别念词了,直接来唱的,我们直接弹着曲子走一遍啊。」那次的练习也是最令他心醉的一次,听着他的声音,高杨觉得自己眼前,好像真的有个漂亮的女孩,她笑容满面裙摆随风飞扬,姿态倾城,而君子好逑。

那次练习完,王晰跟他说了一段话,那是他第一次不在他的名字前加一个「小」字,而是正儿八经的叫他的名字:「高杨,担你一声晰哥,有些话想跟你说,虽然酸了点但是哥觉得挺在理的,虽然常有人说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,因为那会让你往后余生索然无味,可是高杨啊,如果你年少时能把握住这个人,你之后的人生一定是春暖花开。」

听完后,高杨忍不住从座椅上站了起来抱住他。那是高杨他第一次主动拥抱王晰。不是为了赞赏,不是为了安慰,不是为了鼓励,而是带上放纵奔涌的情感,却又因为担心造成他不必要的负担所以百般忍耐。将手环过去,高杨把头轻靠在王晰肩上,他知道啊,知道以后的人生会索然无味,可是如果是因为他,他愿意的。将脸微微蹭了蹭王晰的肩膀后,他抬起头来对王晰笑了笑:「谢谢晰哥,我知道的。」他明白这理,却没办法听话去把握住,不过高杨觉得,自己还是很开心的,毕竟王晰本该这样,光芒万丈星芒闪耀。

他只在心里头喊他王晰,他小心翼翼地收敛自己的情感,在所有场合里把哥哥弟弟的角色关系定位好,有些人看明白了,但他们没说。这就够了,只要晰哥不懂。

高杨也不知道,怎么就跌进去王晰这个坑了。

但不后悔,因为那人是王晰。

有些人一出现,便是直接在他22岁的人生里撇下一道刻印,会不会疼也不知道,就是静静地横在那里,不容忽视。

 高杨的青春里出现了王晰,而王晰的前行的路途里曾出现过小高杨。

谁都没有错,所以他一直笑着。

至于最后没忍住的泪,谁清楚呢,反正他是AI杨,跟笑容程式相互牴触的泪水,只容许出现一次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